停车不熄火二十分钟费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不熄火以一辆2.0排量的汽车为例,发动机重新启动一次的耗油量为1毫升。停车如果不熄火,车辆处于怠速运转状态,5秒钟就要用1.1毫升汽油,50秒是11毫升,怠速二十分钟就是0.27升汽油左右。

在省油这件事上,省油大军们从来没有停下脚步。在路口停车等待通过的过程中,应根据交通信号灯计时器判断停车时间。停车时间如果超过1分钟,应将发动机熄火。

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所消耗燃油多。实验结果表明,以10万辆1.6升自动挡轿车为例,每天每辆车少怠速运转一分钟,每年就能减少油耗40多万升。

正确建议停车超过1分钟尽量选择熄火等待,这样既节油又环保。停车熄火的驾驶习惯,未来还有可能被写入交规。所以建议大家停车记得熄火,既省油又为环保做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