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牌号可以用几个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车牌号只可以一辆汽车使用,汽车的车牌号就像是汽车的身份证。但是一个人可以拥有多张车牌号,除了北京、上海、广州外,其他城市都没有限制个人所拥有的车牌号数量。

一车一车牌相信大家都懂这个道理,汽车上牌照后不可以更换牌照,除非过户后重新办,如果一辆车××被查出××悬挂两个不同的车牌,在这以前将是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十分严厉的处罚。

公安部发话:近日,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有关车主号牌的问题,又有了新的放宽政策:放管服新政实行,可以申请互换机动车号牌,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时限。

车牌号可互换,如果大家名下有2辆车,并且是号牌种类相同的非营运车辆,就可以互换车牌。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也就是说,两辆车都是小型车号牌,车牌是蓝色的,就可以互换;如果一辆是黄色牌照,一辆是蓝色牌照,就不能互换。

以下是使用条件:

1、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

2、同一登记地;

3、同一号牌种类;

4、非营运机动车满足以上四个条件的车主才可以换车牌,而且一年只能变更一次。保留原号延时限我们都知道,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一年内可以保留原号。新政策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