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左右摇晃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胎压不平衡

当车辆胎压失衡时,车辆会向胎压低的一侧行驶。在这种情况下,应立即补偿轮胎压力。大部分胎压都是2.5bar,如果气压过高,会影响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如果过低,会影响车辆的控制。

2、动平衡不平衡

如果车辆轮胎上的动平衡块脱落,也会造成车辆行驶不稳定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车辆轮胎应立即进行动态平衡。

3、四轮定位不准

如果车辆在更换或修理轮胎后没有立即进行四轮定位,会使车辆行驶时摆动。在这种情况下,应立即进行四轮定位。

4、减震器损坏

如果减震器平面轴承损坏,车辆在行驶中就会跑偏,应立即由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和维修。

5、前束增大或缩小

汽车行驶因碰撞,使转向拉杆及转向横拉杆变形,各部球头磨损松旷或轮胎磨损不规则,使前束增大或缩小,导致汽车行驶中左右摇摆。当车辆高速摇摆时,必须立即修理,以防止安全隐患。

6、悬挂老化

一般在使用了一定年限之后的车容易出现悬挂老化,导致车辆跑偏。如果出现车架变形、前轴移位、有负前束及垂臂、两前钢板弹簧弹片不一样,还有横、直拉杆球头销松旷,需要立即进行检查。

7、制动时跑偏

如果制动时跑偏,要检查一下制动系统,因为左右两侧车轮的制动力不等也会导致跑偏。首先要目测前轮的刹车盘片上有无油污、水湿或硬化等情况;在刹车盘和片都正常的情况下,检查各制动分泵有无漏油、制动钳固定支板是否松动、摩擦片有无回位不顺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