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球笼套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球笼套能用到行车记录在二十万公里以上。球笼套是汽车万向节的保护套。内球笼损坏时会发出金属声,并且防尘套有黑色油脂渗出时,就需要进行更换。

球笼套损坏会导致灰尘进去球笼,加速万向节磨损,万向节能够向各个角度活动,需要有润滑油润滑,否则会出现磨损,万向节所用的润滑材料是润滑脂,免维护的不需要更换。球笼套的作用就是包裹这些润滑脂,不让润滑脂流到外面,始终留在球笼里面。

球笼套为橡胶质,如果受到外力划伤会破损,自然老化了也会造成破损,破损之后,随着球笼的转动,内部的润滑脂会造成泄漏。若球笼里面的润滑脂不足,将导致球笼过度磨损,造成损坏。

球笼套若已经达到使用寿命,驾驶员在保养时如果没有按时更换,在达到使用寿命后,该零件还有一段给消费者更换零件的过渡期,但在期限内未更换,会让球笼失去工作能力,造成汽车其他方面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