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时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转弯时出现异响可能是由于转向灯回位、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转向机故障、平衡杆损坏或者塑料件之间摩擦。

具体原因和解决办法:

转向灯回位:如果在转向的同时打开了转向灯,这个声音有可能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种情况可以不必担心。

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就会造成汽车方向盘抖动和声响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且在更换后进行四轮定位。

转向机故障:如果转向时异响非常大,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平衡杆损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

塑料件之间摩擦:因为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这种情况下需要定期检查塑料件的状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