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可以换异地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可以换异地车牌。

牌照更换手续:

1。去汽车牌照原来所在的车管所换手续;

手续所需材料: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机动车。

2。在原车管所完成手续的变更后,该车的车辆档案会提到异地车辆管理所;

手续所需材料: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档案、机动车。

3。不同的城市不一样的价格,例如:天津则需要125元,包括牌照费100元、临时号牌费用10元、行驶证工本费15元。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

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并拍卖,或者被仲裁机构依法仲裁裁决,或者被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机动车所有权转移时,原机动车所有人未向现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转移登记时,应当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或者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作废,并在办理转移登记的同时,补发机动车登记证书。

车辆可以换异地车牌。牌照更换时拿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机动车去汽车牌照原来所在的车管所换手续,在原车管所完成手续的变更后,该车的车辆档案会提到异地车辆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