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的使用时长没有固定时间,通常是一到三个月。车主使用频次多,玻璃水用得就快,可能一个月就得添加一次。如果一个月用不了两三次,那玻璃水用得就很慢,几乎半年都不用添加玻璃水。

添加玻璃水时的注意事项:

1、新买的玻璃水不要随手就添加,一定要检查一下玻璃水的包装说明,看玻璃水是否需要稀释。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玻璃水都是需要稀释才能添加的,而且北方冬天最好用防冻玻璃水作为稀释剂,以免因为气温太低,管道被冻裂。

2、添加玻璃水时切记不要加得太满。添加玻璃水时,可以通过刻度尺看加了多少。

3、不要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自来水没有经过过滤,里面含有杂质和矿物质,时间长了会堵塞挡风玻璃清洗液的管路,导致出水口无法出水。

4、如果出现极寒天气,最好把玻璃水换成含有足够防冻成分的挡风玻璃洗涤液。

5、洗涤液储蓄罐空的时候,不要运行洗涤器。没有洗涤液直接打开洗涤器,会导致洗涤器电机过热。维修洗涤器的费用也很昂贵,会给自己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