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影像和倒车影像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60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的区别:

1、影像不同:

360全景摄像头,指的是车子的一圈都能看到的车况路况。

倒车影像是专门用于倒车的,但是车子的侧面是基本看不到的,只能看到车子的后面。

2、系统不同:

360全景摄像头采用的是鱼眼式全景成像光学系统,中央无盲区,协调大视场覆盖和分辨力要求。

倒车影像也叫作泊车辅助系统,或称倒车可视系统、车载监控系统等。英文名称:vehicle backup camera。该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类大、中、小车辆倒车或行车安全铺助领域。

3、原理不同:

倒车影像即使是在晚上通过红外线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专业车载探头防磁、防震、防水、防尘性能有进一步提升。车载显示器采用的是TFT真彩,经过防磁处理无信号干扰、无频闪。同时可接收两个视频,能够播放VCD,DVD,不用解码器。同时具有倒车可视自动水平转换,自动开关功能。

360全景摄像头将安装在车辆前后以及两侧的4个180度广角,摄像机所提供的图像合成为车辆的俯视图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器上。特别适用于宽大型的SUV、MPV车型,真正做到泊车无盲区和实现空中鸟瞰行车真实环境,让驾驶员更安全。

360影像和倒车影像的优缺点:

倒车影像:

优点:能够比较直观的看到车后的情况,车尾情况一览无余。

缺点:虽然能看到汽车后方的情况,但是显示距离比较抽象,无法准确的判断后方障碍物的距离。

360影像:

优点:车身前后左右都能看到,车身四周的情况一目了然。

缺点:价格比较的贵,便宜的清晰度不高,贵的又太贵,有盲区,显示面面有扭曲变形现象,需要更改原车线路,对以后维修保养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