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档案三年自动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档案三年自动注销,指的是从取得科目一合格的日期算起,三年内没有通过驾驶证的其他全部科目,无法取得驾驶证,档案会被自动注销。注销后想要考取驾驶证,只能重新报名考试。

驾驶证的档案是指驾驶证考试时,在车管所考试备案的档案。在报名驾驶证考试时还没有生成档案,当通过了科目一的理论考试的当天起,驾驶证的档案就已经生成。驾驶证的档案有效期为三年,过期会自动注销,所以驾驶证考试的有效期就是指从取得科目一合格证的当天算起,三年内有效。这也提醒我们需要更好的安排好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培训学习时间安排。

不管是科目一的考试成绩还是科目二的考试成绩,只要档案被注销,考试的成绩都会作废。这也是我们说的已经取得了多科成绩的时候,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把其他科目的考试考完,因为现在驾驶证考试本身就很难预约,加上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也在不断的改革,尽快完成考试还是有优势的,可以避免改革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