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是v几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域的发动机为L4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是V型排列。

思域搭载一台1.5T发动机,采用VTEC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马力分别为129匹和182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43牛米,综合油耗低至5.5L\u002F100km。

目前主流发动机汽缸排列形式:L型直列、V型排列、W型排列、水平对置发动机、R型转子发动机。其中直列布局是如今使用最为广泛的气缸排列形式,尤其是在2.5L以下排量的发动机上。常见的大致有L3、L4、L5、L6型四款(数字代表气缸数量)。V型发动机,就是将所有汽缸分成两组,把相邻汽缸以一定夹角布置一起(左右两列气缸中心线的夹角小于180度),使两组汽缸形成一个夹角的平面,从侧面看汽缸呈V字形。W形排列是V型发动机的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