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窗户和开空调哪个费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城市道路上,开空调显然比开窗油耗高。而在高速上,70公里\u002F小时,开窗与开空调的油耗是最接近。低于70码,开窗油耗会略省,而高于70公里\u002F小时,开窗则更费油。

空调油耗居高的原因:

空调温度25摄氏度最合适夏季汽车油耗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车载空调的使用率过高。因此,减少车载空调带来的耗油量,就会降低整车的实际油耗。有些车主为使车内凉爽一些,往往将车载空调的温度设定在最低温度值上。这样,空调泵会不停地运转,鼓风机也会一直处于高挡风位,油耗反而会因此加大,而且车内外温差太大,人也容易感冒。

空调油耗节省方法:

上车先开车窗再开空调专家称,长时间开空调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同时也会增加油耗。车主上车后,可先打开车窗将车内的热空气散发出去,然后打开空调,每隔一段时间调换一下空调的挡位,不要让空调总在高挡位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