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费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新手司机的驾车习惯性欠佳,在行车历程中对加减档和制动系统操纵不科学,导致发动机排量耗损很大。

2、热车時间太久或是驾车的行车间距过短,使车辆处在高油耗情况。

3、车辆使用时间久,活塞杆、气缸、发动机活塞的损坏扩大,导致密闭性减少,或是发动机烧机油的状况,提升了油耗。

4、车辆的氧传感器毁坏,设备脆化,电脑上控油补水系统软件出常见故障导致的油耗上升。

5、长期待速时不歇火或是经常点火。

6、汽车轮胎磨损比较严重,与路面触碰范围扩大进而抓耕地增大,导致油耗提升。

汽油是用量最大的轻质石油产品之一,是引擎的一种重要燃料。根据制造过程,汽油组分可分为直馏汽油、热裂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催化重整汽油、叠合汽油、加氢裂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和合成汽油。汽油产品根据用途可分为、车用汽油、溶剂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