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减震器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减震器异响,一般情况是正常现象,并非故障。由于奔驰E级车辆减震器的结构所致,整根减震器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会被压缩,从而压缩外部弹簧,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后,弹簧的弹力会让减震器复位,而这个减震器压缩与复位的过程中会伴随着“哧哧”或“嘶嘶”排气放气的声音。

但如果是除此以外的减震器异响,就是不正常现象,比如减震器漏油。奔驰减震器每天都要承受车辆自身以及乘客的重量,在这个过程中还要降低路面的颠簸。数十万次的压缩会对其寿命产生影响,并且伴随损坏情况的出现,而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减震器漏油。

减震器漏油之后,整个套筒内部的油压降低,减震效果会减弱,而且也会因为漏油导致出现异响。这样的异响多为硬物与硬物撞击发出的“铛铛”声或摩擦出现的“吱吱”声。

而判定方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在奔驰未洗车的情况下观察车辆的减震器,看是否有油泥油污存在,如果有,那么即可断定减震器漏油。轻微渗油可以不做过多理会,但如果严重漏油,就需要及时更换以减少安全隐患,而且减震器出现故障只能更换,没办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