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拖走了找不到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拖走找不到车有三种办法:

第一是可以通过交警与对方协商解决后,凭处理完的凭证就可到车管所拿出车辆。

第二是若未达成调解可通过诉讼处理,只要事故赔偿处理清楚就可拿出车辆。

第三种是拨打122查询车辆。

违停拖走处理:

违法停车按违法停车处罚措施告知单上注明的处罚措施进行处罚。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到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交警、城管)处理。

一、处罚标准

1、依据《交通法》90条的规定,处200元以下罚款,一般是100元。

2、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附件1的规定,记3分以下,一般不记分。

3、拖车费用。

4、停车费用。

根据《行政强制法》上述第3、4项费用应当由作出决定的行政机关承担,但是很多地方的现实是转嫁到了违法者头上。

二、处理资料和程序

1、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到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交警、城管)处理。

2、缴纳罚款,开具放车单。

3、到停车场取车。

延展:

以下地方的违停会被拖车:

1、马路违停:在主干道、三叉路口、T字路口、十字路口、人行道横道等马路违停,属于严重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被拖车的可能性很大。

2、生命救援通道:比如消防队门口、医院门口、急诊大厅门口,关于影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道路违停,会被拖走。

3、堵门式停车:停车场门口、商场门口、写字楼门口、学校门口等等,这种堵门式停车,会被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