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需要大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是不需要大修。以下是发动机缺缸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点火系统的火花塞销蚀不跳火,高压线圈损坏无法产生高压电,高压线圈继电器损坏,还有可能是ecu出现故障导致高压线圈不点火等。

维修方法:种情况要按照保养手册及时更换火花塞,利用万能表检测高压线圈电阻值是否正常。继电器损坏可用万用表检测,也可听在点火是有没有发出“哒哒”的声音,有则代表正常,否则可能损坏。ECU的检测可以到4s店找专业的解码仪进行检查。

2、燃油喷射系统的供油压力不足,油路破损,油箱油泵磨损过大,汽油滤清器堵塞,高压油泵压力不足,喷油嘴堵塞或喷油雾化效果不好或喷油嘴顶针磨损过大,导致喷油嘴滴油是气缸内汽油蒸气过浓沾湿火花塞,导致火花塞不跳火。

维修方法:利用油压表检测油路压力是否充足;把车举升起来,观察油管是否磨破漏油。更换汽油滤清器,检查油箱油泵和高压油泵是否磨损过度,实则及时更换。根据喷油嘴的使用情况及时清洗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