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4车道多宽高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双向4车道的宽度:

1、双向四车道公路,设计速度60-80km/h,路基宽度为24.5米。国道、省道、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每车道宽度为3.75米,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超宽非机动车车道、和4米以上人行道(二级公路除外);

2、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120km/h,路基宽度为26米,每车道宽度为3.75米,需设立绿化带,路肩、应急车道、紧急停车带为1.5-3.5米;

3、双向车道可分:双向单车道,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等。双向四车道:共有四条车道,比如往东有两条车道,往西也有两条,就是双向四车道。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高速公路一般情况下每条车道3.75m,中间分隔带2m,左侧硬路肩0.75或0.5供,右侧硬路肩3.5m。但是按标准的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车行道每条车道为3.5~3.75米,两侧至少各1.5米的路肩,最多可达到2.5~3.5米的紧急停车道,中央隔离带最少有1.5米,剩下的是两侧防撞栏、排水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