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英文Hyundai)是韩国的汽车品牌,是世界五百强车企现代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旗下主要车型包括索纳塔(Sonata)、伊兰特(Elantra)、胜达(Santa-Fe)和途胜(Tucson)等。

现代的车标是椭圆内有斜字母H。椭圆表示地球,意味着现代汽车以全世界作为舞台,进行企业的全球化经营管理;斜字母H是现代汽车公司英文HYUNDAI的首个字母,同时又是两个人握手的形象化艺术表现,代表现代汽车公司与客户之间互相信任与支持。椭圆既代表汽车方向盘,又可看作地球,两者结合寓意了现代汽车遍布世界。

现代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1967年,现代建筑公司建立了现代汽车公司。

1981年,与三菱汽车合资。

1991年,公司发布了其首个内部独立设计的动力总成-Alpha型发动机。

1998年,EF-Sonata和XG车型推出,现代公司的新车型获得了成功。

2000年,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前身在上海成立。

2020年,现代和起亚两家宣布,它们将基于美加州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开发的技术平台生产它们的新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