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太阳膜如何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洗车。贴膜前要对汽车车身和车窗内外进行清洗,否则可能会影响装贴效果。

2、剪裁。将太阳膜按照车窗大小裁剪成适合的尺寸,要比车窗的尺寸略大一些,因为太阳膜在加热后会变缩小一些。

3、喷水。在贴膜之前,要先在玻璃上喷一些清水,撕掉保护膜的膜面上也需要喷洒清水,这样可以降低胶层的粘性,方便平铺的时候调整对齐膜的位置。

4、定型。车窗玻璃有一定的弧度,将太阳膜铺上后需要用热风机进行烤膜定型,但要掌握好热风枪的温度和移动速度,不要长时间在同一个位置,注意不要损坏膜。

5、贴膜。定型后就可以开始装贴,在里层玻璃上喷一些清洁剂,保护膜的膜面也需要喷洒,对准玻璃位置后就可以贴上太阳膜。

6、赶水。装贴的过程中,太阳膜内可能会出现一些汽泡和水,可以用专用的刮刀或者储蓄卡这类硬卡来赶水,将气泡和水刮除。

7、检查。检查还有没有气泡,粘贴是否牢固,有没有皱褶和划痕,没有问题的话,用毛巾擦拭干净太阳膜即可。

汽车太阳膜是指在汽车玻璃表面粘贴的膜,有隔热隔光、防爆、单向透视和降低眩光的功能。

好的太阳膜可以通过反射红外线,来降低车内温度,并且好的太阳膜,如果车玻璃被打碎,也会粘住破碎的玻璃,不会让碎块飞溅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