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72伏和60伏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72伏和60伏区别:

1、电池电压不同,60伏指的是电池的电压是60伏,电压的大小决定了电动车的加速度和可以行驶的里程,72伏指的是电池的电压是72伏,加速度和可以行驶的里程比60伏高;

2、充电电压不同,60伏的电瓶车充电只能使用60伏及以下的充电器充电,72伏的电瓶车充电可以使用72伏及以下的充电器充电;

3、电瓶的数量不同,一个电瓶12伏,60伏电瓶车有5个电瓶,72伏电瓶车有6个电瓶。

蓄电池保养:

1、应先充足电再使用,新购回来的电动车应先充足电再使用。因为许多电动车在商店已搁置了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须先充足电后再使用,充足电后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静置十分钟左右;

2、电瓶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要牢固,电瓶拿下来充电,安装的时候,电瓶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要牢固,以防骑行时电瓶受振动损害。电池在搬运过程中,禁止摔掷、滚翻、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