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水壶亮黄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小黄灯名字叫发动机故障灯!这个故障灯一般是在发动机运转和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亮。

1、故障小黄灯

汽车虽然是机器但也像人的身体,虽然每天工作,但时间久了也会出问题。这个时候你要多少了解一下汽车知识,才好知道对症下药,今天单独来说一下这个像水壶的小黄灯。

2、发动机故障

这个小黄灯名字叫发动机故障灯。这个故障灯一般是在发动机运转和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亮。这个发动机故障灯如果亮起一般发动机会有明显的感觉、如发动机抖动,加不起油门,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打不着火。

故障原因

发动机故障灯是属于发动机电脑控制单元一般会有几个原因造成的灯亮。进气系统、点火系统、排气系统、(进排气系统就像人身体的、呼吸和放屁)、进气系统会有一个压力传感器。由它来向发动机控制单元(电脑)传送进气压力值、控制单元根据压力值来调节、油门的开合变化、如进气漏气、压力传感器损坏,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点火系统,火花塞上带个帽子,这个帽子就是点火线圈、汽油进入到发动机就靠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点着、点火线圈或者火花塞不行,会导致缸内失火,发动机抖动,加油不顺畅。点火线圈和火花塞有故障也会让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排气系统也会有一个传感器,叫氧传感器、监控空燃比的浓度,氧传感器有故障也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