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箱漏水用什么补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车厢漏水的几种处理方法:漏水严重:如果厢货车车顶出现漏水严重的情况,则需要用氩弧焊的方法焊接补漏。千万不要使用电焊的方法,厢货车车顶本身就比较薄,如果用电焊很容易会导致更大面积损伤。少量漏水:如果漏水不是很严重,则可以用车漆泥或者玻璃胶对缝隙进行封闭,但唯一的缺点就是耐久性不强,可能长时间后还是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厢式货车漏水的原因分析:

不按规定装载吨位装车导致车厢扭曲变形。

车厢锈蚀油漆脱落未及时维修。

车厢密橡胶封条老化脱落导致。

车厢底部裂缝脱焊行驶中水备甩进车厢。

下雨天未关闭车厢门导致。

车厢锁止机构变形导致车门锁不严。

装车过程中电牛和叉车驶入车厢内部造成车厢严重变形。

货车车厢保养:

清洁:长时间行驶,车厢风吹日晒的驾驶之后,卡车车身上会出现污垢、灰尘、油渍等痕迹,想要清洁这些痕迹,只需要用一条干净的绒布和汽油来擦拭,待汽油挥发之后,再用干净的湿布擦拭车身。

雨后及时洗车:雨中含有的酸性物质会腐蚀车身漆面,因此应在雨后及时洗车,洗车后应尽量将车停放在阴凉处,防止阳光直射导致卡车漆层脱落。

涂机油、润滑油:为了预防金属生锈,可以在易被腐蚀的地方涂上机油、润滑油或用油纸包扎起来;阳光直射会导致卡车上的橡胶制品迅速老化变形,性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