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脱保不能超过多少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脱保最好不要超过48小时,商业险脱保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

交强险脱保后果:由于汽车交强险是强制实施的, 它能够使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赔偿得到保障,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如果交强险脱保,那么一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所有的赔偿均需要自己承担。

此外,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若查出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机动车,并通知其投保,处罚其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后依照规定补办交强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商业保险脱保后果

商业车险脱保的话,只需要在3个月内续保就可以继续享受保费优惠。如果超过3个月但在脱保6个月内完成续保,保费将会上浮。脱保时间一旦超过6个月,便会被视为新车投保,大家都知道新车买保险是非常贵的,这样做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