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起不来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起不来的原因如下:

1、起动时,只听到起动机电磁开关的“咯咯”声,或第一次起动时,起动机带动曲轴缓慢旋转数次,然后出现起动机电磁开关的“咯咯”声,但曲轴不旋转。这种现象通常属于蓄电池“离网”故障。

2、每次都可以启动临时停车,但曲轴只能在停车时间较长或第二天时旋转。这种现象属于电池严重自放电,其极板和隔膜严重老化,表明电池接近报废。

3、起动时,起动机突然转弱,伴有燃烧橡胶的气味或电池冒烟的气味,多为极桩与极夹接触不良而发热燃烧。

4、如果起动机的主动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齿圈在起动过程中产生冲击空转声,有两个原因:一是飞轮齿圈的啮合切入面变形;其次,起动机驱动齿轮和飞轮齿圈之间的间隙过大。如果两者不能接合,发动机将无法起动。

5、一旦主电源开关接通,起动机的主动齿轮将与飞轮齿圈啮合并一起旋转。发生此故障时,首先,起动机电磁开关的保持线圈与电源端子连接错误;第二,钥匙开关上的三根电线连接不正确。判断方法为:当钥匙处于“0”位时,起动机主动齿轮不转动。当钥匙处于“2”位置时,起动马达的主动齿轮与飞轮齿圈啮合并一起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