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烧机油是不是就废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机油多久会报废这需要看烧机油的程度,以及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来判断的,具体介绍:

1、如果只是轻微的烧机油,汽车不会报废,汽车还可以继续行驶那是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在下一次保养的时候,跟4S店的人员说清即可。

2、如果烧机油比较严重的话,汽车有报废的可能。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要不然会影响车的动力,长期这样下去还会对发动机的零件造成一定的损伤,甚至有可能出现报废的情况。

汽车烧机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气门老化导致机油渗漏到燃烧室里,应该及时的更换气门油封。

2、活塞的间隙过大所导致的,长时间的就会有燃烧不充分的积碳附在活塞环上,不及时清理的话,会使活塞环与缸体的间隙变大,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室,造成烧机油。

3、机油的油量过多,会很容易进入燃烧室内从而产生胶状积碳,所以要按标准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