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反复重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反复启动原因有:接触不良、汽车启动瞬间电流发生变化、内存卡出现问题、行车记录仪损坏。解决方法如下:

接触不良:行车记录仪的电源接在点烟器上,就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这种情况有时候不太容易被肉眼马上察觉,只是歪了一点,然后因为震动等原因又自动归位,所以遇到重启时,先从这里开始进行排除。

汽车打火瞬间,电流发生变化:为了能够让汽车顺利启动,启动时需要强电流发动汽车,此时为了保护机器,行车记录仪就会断电,所以会发生重启的情况。可以在系统设置里设置“延时关机”,这样断电后还会工作一段时间。

内存卡出现问题:可以换一个卡,或者备份后格式化一下内存卡。格式化后,可以把视频的格式调小,比如从1080P调成720P,这样可以减少视频体积,会有改观。

行车记录仪损坏:通常导致故障的原因多数是因为里面的电池损坏,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向厂家反馈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