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半年保养好还是一年保养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半年保养好。

汽车保养项目之车胎的保养:

对轮胎的保养非常重要,因为汽车的轮胎、钢圈是最容易脏的部位。在洗轮胎之前,准备一个把手较长的刷子,记住刷子不能用在镀铬的镜面处理过的轮圈,会留下很明显的伤痕,如果轮胎并不是太脏,用一般用的清洁剂洗就可以,除非真的有太多污垢,那可能就要购买专业清洁剂。

汽车保养项目之车漆保养:

镀膜比封釉时间更长一些,封釉效果大概在3个月到半年,镀膜在半年以上,建议在一定时间后进行第二次封釉或者镀膜。第一,减少洗车次数,尽量不要为车辆打蜡抛光。第二,注意鸟粪等腐蚀性东西的及时清除。第三,停车时应考虑避免阳光长时间照射,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属漆。第三,避免用掸子或者干布直接擦拭漆面,用水冲去车表面的灰尘泥土后,用干净的吸水布擦拭干净,切忌冲水后自行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