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油四滤三水指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油四滤三水分别为:

1。五油:机油、转向助力、变速箱、离合器还有刹车油;

2。四滤:机油、空气、空调还有汽油滤芯;

3。三水:玻璃水、冷却水还有电池水。

五油四滤三水的日常检查很重要:

1。机油。可以起到保护冷却发动机的作用,此外也是作为密封剂和防锈剂存在的,汽车动力燃烧产生的酸性的物质具有很强腐蚀性,机油的这一作用对于发动机起到了很好的保护的作用;

2。助力转向油。可以让方向盘变得更加的轻巧,和减震油之类的性质非常的相似,都是属于舒适性的配置,方向盘比较轻驾驶员使用的时候也会更加的轻便;

3。汽车的变速箱油。主要作用就是保持排挡系统处在清洁的状态,延长其中各个零件的使用寿命。离合器和刹车油的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利用油压来对离合器进行分离。

四滤都是要定时间进行更换的。就汽油滤芯来说,太长时间不更换的话如果滤芯上的杂质太多的话是会造成供油不足的情况的,严重的话甚至是无法发动车辆的。空气和机油滤芯堵塞的话前者会因为燃料不充分燃烧产生积碳,后者的话会加速车辆零件的报废,都是会影响车辆的正常的使用的。

玻璃水:作用是用来清洁汽车的玻璃的,如果车主觉得玻璃的透明度变得没有那么的好可以选择喷点玻璃水。

冷却水:主要是降低发动机的温度;电池水:作用是为汽车启动提供足够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