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福克斯发动机抖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福克斯发动机抖有8个原因:

1、点火系统故障: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在工作一定时间后,会出现点火系统工作不良。检查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更换火花塞。

2、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开启电器系统,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造成怠速滑落,同时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更换引擎脚。

3、油压不稳:压力不正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到4S店检查燃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必要时更换相关部件。

4、油泵故障:油泵出现故障导致供油不足,使得输送到发动机的燃油过少,可燃混合气过于稀薄燃烧不充分导致抖动,解决办法是检修油泵。

5、空气滤芯脏污:空气滤芯脏污会导致吸入发动机的新鲜空气过少,导致可燃混合气燃烧不充分,从而发生抖动,更换空气滤芯即可解决。

6、发动机积碳过多:积碳过多会导致汽油的雾化效果差,使得发动机出现油耗增加和抖动,清洗积碳就可以了。

7、高压线路故障:通常故障原因是高压线路出现短路、断路,会影响发动机的点火性能,使得发动机抖动,检修高压线路。

8、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表现为:汽车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需要及时到4S检查维修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