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区别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区别如下:

烷值不同:

这两种汽油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样,其中,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抗爆性不同:

汽油标号也正是代表着燃油的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汽油标号与汽油本身的品质没什么关系,并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说标号越高的汽油并不代表杂质越少或越纯净。所谓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是汽油燃烧功能的首要指标,爆震是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正常引起。辛烷值正是汽油抗爆震的目标,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强,压缩比越高,燃烧室的压力越高,如果使用抗爆性低的汽油,则更容易产生爆震,而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的辛烷含量高,因此,燃油的抗爆性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