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为什么会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空气阻力的关系:

在高速开车的时候,车头会将迎面而来的空气分割成两部分,一部分从车顶通过,另一部分从车底通过,但是在高速的情况下,上部的空气流速比较快,会产生一个升力,车速过快,升力就会越强,会让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变小,从而出现汽车发飘的现象。

2、悬挂设计不同引起的发飘:

汽车的悬挂设计是汽车稳定性的重要依据,汽车悬挂比较硬的车子在高速开车的时候稳定性比较高,但是滤震的效果不是很好,对于软一些的悬挂,舒适性比较好,但是对于横风和强气流会有比较大的反应,所以出现发飘的几率也会较高。

3、车身的重心高低不同:

对于一些车身比较高的车子在高速的时候会比较容易出现发飘的现象,有些车辆为了预防车子发飘而设计的车身比较低,从而证明了在跑高速的时候,轿车要比SUV更加稳定。

4、轮胎的性能:

汽车轮胎是汽车发飘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汽车轮胎的花纹、胎压以及汽车轮胎的扁平率都会影响汽车的抓地力,从而影响汽车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