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代雅阁支不支持carplay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代雅阁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Auto手机互联功能,但有两款车型是不支持的。10代雅阁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的车共有28款,不支持的车型有雅阁2022款260TURBO舒适版,雅阁2022款锐混动2.0升锐酷版。Carplay是苹果公司发布的一款通过USB连接iphone的车载系统,目前可支持的功能有导航、音乐、接打电话、短信、播客及有声读物等。Carplay中的所有功能都是与手机联动的,所有的操控均可以通过Siri进行输入。

CarPlay功能:CarPlay是把用户的iOS设备和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若用户汽车配备CarPlay,就可以连接iPhone等设备,并且使用汽车的内置显示屏和控制键,或Siri免视功能与之互动。用户可以轻松、安全地拨打电话、听音乐、收发信息、使用导航,以及更多。通过CarPlay,驾车人可以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接打电话,还可以听到语音邮件的内容。要使用iPhone手机中的这些功能,驾车人可以触摸车内的驾驶控制面板。可以降低对驾车的干扰,另外通过方向盘上的一个按钮,驾车人可以触发Siri。

(图二)

CarPlay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它将用户的iOS设备、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但CarPlay仅支持有Lightning接口的iPhone手机,另外虽然iPad已经支持这一接口,但是苹果并未将iPad列为CarPlay支持的硬件设备。

10代雅阁18款共有6款车型,它是基于新思域平台拉皮打造的,并且动力系统、外观和内饰也是尽量向思域靠拢,走的是运动路线。以雅阁2018款260TURBO舒适版国VI版为例:

车身尺寸:车身尺寸方面,雅阁2018款260TURBO舒适版国VI版轴距达到了2830mm。因此在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上将会更加舒适。相比于同级对手来看,雅阁2018款260TURBO舒适版国VI版的长和宽都处于同级别的领先位置,分别达到了4893mm和1862mm,车身尺寸高度1449mm,车身尺寸前后轮距1600mm和1610mm,车辆是四门五座的三厢车,油箱容积为56L。

(图三)

内饰设计:十代雅阁的内饰设计全面进化,雅阁2018款260TURBO舒适版国VI版的内饰比较简洁大方,中控储物空间大,有平衡感。中控系统采用了可定制的App图标化界面,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Auto手机互联功能。

(图四)

转向系统:车辆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挂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类型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的助力方式为电动助力,使用的是承载式的车身。前制动器类型为通风盘式,后制动器类型为盘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