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助力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助力油需要2年或者每行驶30000公里更换一次,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不需要使用转向助力油。但是需要根据汽车的实际情况。

如果感觉在转向时候的手感变沉,可能会因为助力油出现变质的现象,导致转向助力效果有所下降,就需要及时更换。助力油是为了驾驶员在进行转向的时候,使方向盘变得更加轻巧,如果长期不更换,很可能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助力油的黏度程度会有所影响,不仅会影响动力转向系统的工作性能,而且由于失去了原有的润滑效能,长时间下去会损坏到助力泵等零件,甚至还会影响到转向机的工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转向助力油的更换方法:

自己更换转向助力油时,应先将汽车打着,将原来的旧油吸干净。将旧的转向助力油吸干净之后,注入新的转向助力油,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同时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把原来的助力油用针筒抽出来。然后把新的助力油还进去,换进去以后,发动车活动一下方向盘,使助力油完美融合。

转向助力油的作用:

是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新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