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蓝色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蓝色代表的是汽车水温低,一般汽车上的水温指示表使用的是机械式的,指针在蓝色位置时,说明汽车的水温较低,指针在红色位置时,说明汽车的水温较高,汽车正常工作的水温为90摄氏度。

汽车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液直接接触,用于测量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冷却液温度表使用的温度传感器是一个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NTC),其阻值随温度升高而降低,有一根导线与电控单元ECU相连。

如果是刚启动车时亮蓝色,是正常现象,等车过一会儿热了即会熄灭;如果一直都是亮蓝色就说明有问题,需要去修理厂检查。水温灯蓝色代表低水温,行驶一段路或者怠速运行一会水温上来就会熄灭;红色代表高水温,不能再继续行驶。仪表水温指示灯是蓝色或绿色,这是正常的低水温指示灯,说明发动机刚启动不久,正处于暖机状态,这时候车辆不要激烈驾驶,不然发动机因低水温磨损会严重,当水温达到合适的发动机工作温度时,这个灯就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