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下坡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下坡操作时,切忌产生只要踩制动随时都可以减速的错误观点。频繁地使用制动会造成制动装置过热,而出现汽车因温度过高导致燃油在管道中产生气泡,造成发动机熄火或制动不良等现象。下坡时一定要采用以发动机制动为主,踩脚刹制动为辅的方法进行减速操作。下面是汽车下坡的注意事项:

1、下坡路段严禁空挡滑行,必须挂入适当的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

2、下坡之前先降低车速,使车辆以缓慢的速度进入下坡道。

3、如果下坡之后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时,就要做好冲坡的准备,及时松开制动踏板,适时换入高速挡。

4、下坡路段不可猛打方向盘,因下坡路段惯性大,速度快和方向盘使用不当很易造成翻车。

5、下坡前换入适当的挡位,一般应选择二或三挡。严禁在进入下坡路段后再换挡。

6、下坡前应试验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在排除故障之后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动。

7、与前车距离应保持在50米以上。如果坡太长,车的惯性很大,还应适当增大车间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