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att一直闪着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keybatt闪烁是遥控钥匙没电的意思,需要更换钥匙电池。一般汽车遥控电池的电量可以使用很久,大部分在两年以上,汽车keybatt很久才可能会闪烁一次。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尽快更换电池即可,不然可能会影响到后续对车辆的使用。

遥控钥匙利用中控锁的无线遥控,不需要把钥匙键插入锁孔中便可远距离开门和锁门,十分方便。其原理是通过车身电子模块和车身控制模块来控制车门,只需按下钥匙按键,发送开锁或闭锁命令,通过车身电子模块验证后,即可实现信号操作。

如果遥控钥匙使用频率频繁,keybatt闪烁后大概只能用一两天,如果电池的质量较好可能会用得久一点,不过还是要尽快更换。一般来说对于电池的选择,智能钥匙用CR2032,普通版钥匙用CR1616,可以到附近电子市场像老板询问购买。

电池尽量买原产贵一点的,更加耐用,杂牌的可能很快就没电了。钥匙更换电池也非常简单,螺丝刀插入钥匙前端“open”的位置,插入缝隙中,然后转动,前端就可以直接打开了,然后沿着周围撬开。

取出旧电池,慢慢扒开就可以把车钥匙分成两半,然后用一字口螺丝刀把电池电子翘起来。

将新电池进行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