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增压是什么字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械增压是S字母。机械增压器又称超级增压器(supercharger),是一种用于内燃机的强制进气装置。

机械增压是指针对自然进气引擎在高转速区域会出现进气效率低落的问题,从最基本的关键点着手,也就是想办法提升进气歧管内的空气压力,以克服气门干涉阻力,虽然气缸容积、进气歧管、气门、凸轮轴尺寸不变,但由于进气压力增加的结果,让每次气门开启时间内挤入燃烧室的空气增加了,根据最佳空燃比的设定,喷油量也能相对增加,让引擎的工作能量比增压之前更为强大。汽缸容积不变是增压对比的重要数据。

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的区别:

1、驱动形式不同:机械增压是直接利用弓擎的动力来驱动增压,而涡轮增压则是利用引擎排放废气时的气流来驱动压缩机。所以,涡轮增压又常被称为废气涡轮增压。

2、动力输出线性不同:机械增压机是直接通过皮带接到发动机输出端,发动机转的那一刻增压就开始,既有自然吸气的线性,响应也很快。涡轮增压是通过发动机的废气推动涡轮,当发动机废气量少时,涡轮转得慢,增压器效果就不明显,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上升到一定程度开始正常工作,这种发方式常被称为涡轮迟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