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一般都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一般都开几年小型私家车从出厂到使用的时间超过15年,即被强制报废。现在的规定是:小型私家车行驶60万公里后,即被强制报废。

1、如果按照私家车的一年的平均里程是两万公里,60万公里的使用量足够私家车使用三十年!一定角度上可以说提高了私家车的使用年限。但是对频繁用车的人来说,这个规定就不尽如人意了。比如出租车司机,大部分时候每天行驶几百公里,60万公里的里程可能不够用。

2、除了60万公里的报废规定外,还有这样一些规定。新车虽然是六年免检但并非“不检”,而是“六年免上线检验”。因此新车在六年内需要车主自行到车辆管理所领取车辆检验合格的标志,如果车辆长期没有车管所开具的年检合格的标志,那么车辆很可能会被强制报废。并且没有年检合格标志的车辆,即使车主买了车险,发生事故后,车险公司可能会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