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贷款通过了我不想提车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贷贷款通过了不想提车分为三种情况:

情况一:贷款已经下来了,但是还未签订购车合同。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不提车。没有和4s店签订购车合同,就不需要支付购车违约金,也就是说和4s店之间并不存在购车关系。但是当贷款下来的那一刻起,银行已经根据合同履行借贷义务,无论买不买车,都需要支付合同上规定的利息。否则需要按照合同上的违约条例支付违约金;

情况二:车贷申请审核中,可以选择不买车的。因为银行处于审核状态,和银行还未有借贷关系,只需到打电话告知银行暂时放弃申请车贷,同时说明自己的经济偿还能力有限,银行也会重新考虑借贷请求。在审核阶段银行并没有产生成本,不用赔偿;

情况三:车贷申请下来了,和4s店也签订了购车合同。这种情况下,如果决定不买车是需要支付4s店违约金的,同时需要按贷款合同上的规定支付银行利息。

因此在贷款买车之前应该先深思熟虑,毕竟汽车属于大宗商品。一切有关决定都需要自己承担相应的责任,应该在明确违约后再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