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cc等于1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00CC等于1升。CC是表示容积的一个单位,它和毫升之间可以进行换算,一CC是等于一毫升,一升等于一千毫升,所以一千CC也表示一升。一CC代表一毫升,是容积的单位。

汽车排量指的是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的体积,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中国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至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至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至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汽车的排量大小是由发动机决定的,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排量是发动机最重要的参数之一,它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很多技术指标。在自然吸气和增压发动机的各自范畴内,排量和动力是成正比的,同时排量也和油耗以及碳排放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