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可以为车辆搭电,然后就可以启动车辆了。在排除车辆的发动机损坏,或者是其他零件损坏的情况下,车辆打不着可能是电瓶的电量不足,车主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来为车辆搭电,然后就可以启动车辆了。

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也可以使用大车启动方法和从外部牵引开始。

1、大车启动方法。这种方法是大家最熟悉、最有效的应急方法,但除非必要,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它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汽车的发动机和离合器。当然,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手动变速箱车型,不得用于自动变速箱车型。

2、从外部牵引开始。如果汽车电池没电启动不了,附近刚好有车辆可以帮忙牵引,可以用这个方法。首先准备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车前后车道绑牢。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牵引了。当然要慢慢起步,保证两车速度,注意行车安全。

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也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一、汽油流动受阻:一定不要等汽油快烧完才加油。

1、现象特点: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状况多发生于溫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引起。溫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

2、应急方法: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一会儿车即可起动;或使用清洗油路的办法加以彻底解决。

二、点火系统工作状态不好。

1、现象特点:特别冷天因为进气溫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若加之点火能量不足,其结果那么就会发生淹缸现象,即过多的燃油积累在汽缸内,超过着火极限浓度而无法着车。

2、应急方法:可拧出火花塞擦掉电极间油污,装复后即可着车。彻底的办法是检测点火系统,排除点火能量低的原因,经常遇见如火花塞电极间隙、点火线圈能量、高压线状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