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号码是什么字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号码的字体:

1、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主要是黑体和宋体;

2、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副页及证号这三项内容为黑体,证号为红色的黑体字,证芯上的其他汉字信息均为宋体;

3、新版驾驶证签注的内容为专用打印机打印的,专用打印机的型号为Dpk9500GA这种打印机为公安专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证上有两种字体,即:黑体和宋体。新版驾驶证签注的内容为专用打印机打印的,专用打印机的型号为Dpk9500GA这种打印机为公安专用,用其他型号的打印机打印出来阿拉伯数字信息与其专用打印机打印的数字信息稍有区别,阿拉伯数字的防伪性是鉴别新版驾证真伪的一个重要特征。(也就是说是公安系统独有的字体)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上的字体,属于专用字体,由公安部科验所软件中心设计开发,字体中有多处防伪,这个是受法律保护的,任何仿造该字体输入的软件都属于非法行为,所以我们常见字体中无该类字体输入法。

如果只是当做一种知识想了解一下,我也告诉你个大概,如果你想利用这个制作虚假证件,建议你取消念头,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决定中。专门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处罚标准进行上调,公安部也专门发文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