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地车牌可以在本地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滴滴外地车牌可以不在本地跑。目前滴滴平台已经关闭了外地车的申请端口,规定只允许注册车牌的滴滴司机。必须是当地牌照,并且是符合当地最新机动车排放标准的个人车辆或出租车。加入滴滴打车对司机年龄和驾驶历史也有严格要求,司机年龄要在八年以内。驾驶人不得有不良驾驶记录或者重大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咨询记录。

至于何时开放海外申请口岸,还需要等待交通部门的进一步通知。以成都为例:

根据《成都市网上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服务实施细则》第三章第九条在我市从事网约车业务的车辆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7座以下城市号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客车;

(2)车辆尾气不低于1.6L或1.4T,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

(3)安装具有行车记录功能的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紧急报警装置,鼓励使用国产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4)根据政府监管平台的接入技术要求,将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相关数据直接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实现实时数据共享;

(5)车身不得喷涂或安装巡游出租车专用图案和标志;

(6)车辆技术性能符合相关运行安全标准要求。

第一一条在我市从事网上汽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成都市户籍或成都市居住证;(二)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并有3年以上驾驶经验;

(三)无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三个连续记分周期内无12分记录;

(四)无暴力犯罪记录;

(五)最近五年,我市无被吊销房车资质的记录。近五年,我市无因经营假冒房车等非法客运被查处记录。

(六)身体健康。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根据文件中的规定,要想在这个城市跑,首先要有这个城市的号牌,还需要这个城市的户籍或者居住证。其他城市也一样。很多人会想找黄牛或者黑客平台去申请牌照,但是目前网上用车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大数据可以精准查黑车。一旦发现,永久封号和处罚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