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不变235换255轮胎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不变235换255轮胎在技术层面可以实现,但是交通法不允许。

以下是关于235轮胎和235轮胎的说明:

1、每个轮毂宽度,都有一个适配胎宽的范围。235换255轮胎除了要看轮毂宽度,还要考虑轮拱的直径和深度,255的直径跟235相差不超过3%,才是在合理范围内,换完之后才不会剐蹭到车辆的其他部件。

2、235轮胎较255更窄:235的优点是它具有更好的经济适用性,价格相对便宜些,而且因为轮胎胎面较窄,接地面积较小、摩擦阻力更小、产生的胎噪小、行驶起来更为轻盈,也就更省油。但235的缺点是抓地力差,在刹车性能和操控性上,不如255。

3、255轮胎较235更宽:255的优点是宽的胎面会显得底盘更低点,能提高汽车整体的档次;而且宽的胎面,使得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大,摩擦阻力也就更大,因此抓地力会更强,但是255的缺点是油耗多,胎噪大,转向沉重,转向半径大。

4、虽然轮毂不变235换255轮胎在技术层面可以实现,但是交通法不允许。根据“机动车登记办法”,更改轮胎规格,使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属于非法改装,有可能会过不了年检,甚至还会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