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新车时候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新车时候需要检查:

1、外观检查,车子在生产出来之后,从厂家到4S店要经过一些平板车的运输,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损伤,所以去提车的时候要把车子洗干净检查车子的外观件,比如车子容易刮伤的四个角,大灯,后视镜以及前后的保险杠和翼子板,门板这些地方。尤其注意看有没有修补过的痕迹和色差;

2、看车子的生产日期,第一个生产日期再玻璃上,玻璃生产日期之间的间距不会太大,不可能超过一年。其次注意玻璃供货商的品牌,绝大多数车子玻璃供货商品牌都是同一品牌,但是也有可能出现车子上的玻璃是不同品牌供货商供货的,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后面小三角玻璃或者后面单独的玻璃。虽然会出现不同的供货商供货,但是两边对应的玻璃一定是同一个供货商供货的。

第二个生产日期就在轮胎上面,后面两个数字代表它的年份,前面两个数代表它的周数,车上的四个轮胎基本上生产日期是相对一致的。

第三个是安全带的生产日期,基本上跟购买车子的时间相差不大,往前推一点是正常的,但是几个安全带的生产日期基本一致。

第四个生产日期在车子的铭牌上面,有些车子的铭牌是在发动机舱里面,有些车子可能是在B柱上面,铭牌上都标注了车子的生产日期和车架号等一系列的详细信息。核对完生产日期之后,核对车架号与刻的车架号和挡风玻璃前面的车架号是不是一致的。最后这些生产日期和车架号等所有的信息都要跟车子的整车出厂合格证的信息要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