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帕萨特烧机油解决方案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烧机油的解决方法如下:

1、检查有无渗漏油处。检查曲轴的前、后油封处、机油滤清器有无渗漏,润滑油管有无破裂漏油现象。油封漏油常因油封破损、装配不当、老化或曲轴皮带轮与油封接触表面磨损过甚引起。

2、检查曲轴箱的通风情况,有无堵塞现象。

3、观察是否存在排气管大量冒蓝烟现象。

(1)当加大油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若排气管大量冒蓝烟,机油加注口也会大量冒烟或脉动冒烟,说明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磨损过甚,使机油窜入燃烧室而燃烧,应拆下活塞连杆组进行检查分析,另外需检查第一道环的端隙、背隙和侧隙,若这些间隙过大,会使泵油现象加重。

(2)当发动机大负荷运转时,排气管冒脓蓝烟,但加机油口并不冒烟,这是飞溅到气门室内的既有沿气门导管间隙被吸入燃烧室的结果。

(3)若短时间冒蓝烟,而曲轴箱机油量不减,是空气滤清器堵塞或油面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