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考完后多久才可以考B2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考完后一年就可以考B2驾驶证。有C1驾驶证可以通过增驾的方式考B2驾驶证。B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B2增驾条件:拥有C1驾驶证1年以上;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没有违章未处理的情况。

B2和C1的考试科目是相差无几的,都是科一到科四。理论考试都是相差不多的,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变动比较大的两个科目。其中,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从原来5个项目增加至16个;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则在原有的项目基础上,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考试内容。

获得B2驾照后的12个月是B2驾照的实习期,但C1驾照不受影响。也就是用B2驾照开货车时要遵循实习期的相关规定,而用B2驾照开小轿车时则不用遵循实习期的规定。B2驾照准驾的大货车没有长度或吨位的限制,但是拖头形式的货车不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