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保养都包括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发动机的所有零件都是金属的,机油的主要功能是为发动机提供良好的润滑。如果没有摩擦力,金属与金属的摩擦很容易造成零件的损坏,而这种损坏是非常严重的,会对车辆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要靠机油在零件上形成油膜来润滑和保护。

机油还可以分解发动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油泥和沉积物,保持发动机清洁。还能中和燃烧气体产生的酸性物质,防止发动机生锈腐蚀。

机油滤芯又称机油滤清器,主要用于过滤机油中的杂质,以保持其性能。使用一段时间后,过滤性能会下降,换机油的同时需要更换机油滤芯。

机油滤芯一般分常规及长效两种,常规机油滤芯随机油一起更换,长效机油滤芯使用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