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20天不开会没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20天不开车车辆依然会有电,但如果电瓶原本电量不足,或车上的用电设备较多,也会出现亏电导致无法启动。

熄火后电瓶会存在自然放电:

汽车熄火后并不是完全断电,车辆的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门防盗系统与各类感应器都在耗电中,而且车载电子设备也会有静态电流。普通配置的非智能汽车放电速度为100MAH,改加装配置多或者智能汽车则会达到200MAH。对于45AH的电瓶,正常情况下可以支持37.5天,但实际上电瓶不用等到电量完全耗尽就会亏电而无法启动。正常的铅酸电瓶容量减少80%左右,电压就会下降到11V,电压低于11V就会无法启动。

避免出现亏电的注意事项:

在车辆熄火前,将所有的用电设备全部关闭,车辆切勿长期停放,每隔一周就需要重新启动车辆,让电瓶保持良好的电压。定期给汽车电瓶做清洁。随着汽车长时间地使用,电瓶也会被一些灰尘、白粉以及污渍所弄脏,为了不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平时可以用湿布对电瓶进行定期清洁和擦拭,让电瓶外部尽量地保持干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