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的处理方法如下:

1、氧传感器引起的发动机故障亮:检查前后氧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氧化物堵塞引起氧传感器工作不良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或硫酸稀释三氯化铁溶液清洗,把损坏的氧传感器更换即可;

2、油品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可以到4s店使用专用工具将油箱内汽油抽出,重新换上优质的汽油即可;

3、积碳引起故障灯常亮:检查火花塞是否存在积碳,使用铜质刷子擦除即可,也可以视情况对车辆进行油路清洗和发动机气缸的干冰清洗。

4、发动机故障灯亮踩油门无力,有可能是油泵或是滤网堵塞或燃油泵损坏,如果车辆继续行驶,就有抛锚的风险。还有的是偶发故障,比如发动机一直亮黄灯但一切正常,但一段时间后会消失。也可能与油品、积碳等有关,这种情况并不影响行驶安全。对于仪表盘有发动机故障灯标志并且存在发动机抖动异响,切勿勉强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