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尾门用手关会造成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损坏尾门,正常的手动开启电动尾门不会造成任何后果。正常的使用电动尾门可以通过按钮来执行自动化操作,也可以在尾门静止的情况下,直接手动操作。在电动尾门正在关闭或者打开的时候,不能强行去辅助关闭和打开,在电动尾门正在执行关闭动作时强行阻止,容易造成电动机损坏。

电尾门的三种打开方式:

车辆尾门开关:通过尾门上的尾门开关键实现尾门开闭操作。

感应式开闭:手或任意物体放置于尾门相应的感应区域,即可自动开启尾门,适用于手上物件太多,不便于手动或用电子车钥匙的情况。

仪表台尾门开关键:按动车辆仪表台尾门开关键即可实现尾门开闭操作。

电动尾门手动操作注意事项:

电动尾门实在需要手动操作时,要注意一些操作技巧,各款车型的电动尾门工作原理可能不尽相同,可以按照说明书来进行操作;

如果手动操作的话,需要操作过程中如果碰到无法关闭的情况,一定不要强行操作,以防造成电动的配件受到损坏;另外要注意关闭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尽量小心轻缓的关闭,这样的操作也同样适用车门;

有些电动尾门不能直接手动操作,有些车型的电动尾门已经设计成了电动开启和关闭,只需要通过遥控钥匙进行操作即可;

如果需要手动操作时,需要按照说明书的操作来进行操作,不能强行的操作,否则容易造成电动尾门损伤。